关于

鹤一期长篇推荐⑩短篇推荐⑤

沈澱:

豬你上報了 @牛油君

草莓大福搜寻小分队:

 旧物

  

作者:牛油君 

  

TAG:现pa

  

状态:未完结 

  

剧情简介:一期在住宅区闲逛时进入了鹤丸的古董杂货店,意外收获了绝版的绘本与鹤丸的惊喜,从此以后一期成为了店里的常客。鹤丸总是会给一期带来各式的惊喜与惊吓。夏日祭时一期因火产生了恐惧,鹤丸将他拉回了现实。一期向鹤丸坦白自身的遭遇但却对对方一无所知,在接到鹤丸的请求后想竭力帮助他。

  

看点:作者的写作风格令人感到温暖,各样的小事称不上出奇,平缓之下又觉甜蜜。初识的惊吓到一期向鹤丸坦白心事不过两月,后者陪同一期去挂风铃的场景仿佛初夏时拂过的凉爽的风。作者笔下的一期喜欢读书,鹤丸对文学和天文都很是了解。作者乐忠于描绘学生阶段的青涩恋情,也擅长将普通的事件描写细致,适当的对话与两人小小的纠纷巧妙地推动了情节的发展。期待作者后面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。 

  

索引:[1]  [2]  [3]  [4]  [5]  [6]  [7] 

  


  


  

倾巢之下

  

作者:松风+:.゜(*゚∀゚*)゜.:。+

  

TAG:游戏设定

  

状态:已完结

  

剧情简介:深夜的大阪城中,丰成秀赖的宝刀一期一振正在等人,那个人很快就出现了,以他最熟悉的惊吓方式。与这位名为鹤丸国永的刀剑付丧神像这样相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和还在想着战事的他不同,鹤丸国永并不关心即将到来的震动朝野的合战,也不愿一期一振去想。他干脆利落地吹熄了蜡烛,在黑暗之中握住了一期的手,在加速的心跳声中诚挚地邀请他共赏这难得的月色……

  

看点: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的相遇应当是在两者都被献给天皇的时期,大阪城冬之阵远在那之前,那时候的一期一振本不应当与他相识,无论以各种形式,但他们还是违反了规定。作者行文精细,可以看出对史实有认真考据过,文笔成熟,故事流畅自然,题材新颖且妙,情节跌宕起伏、引人入胜,是难得的佳作。文章前半段用一期一振的视角叙述了他们几次无法忘怀的相会,后半段用鹤丸国永的自述表现了有着同样经历的他的心理。鹤丸国永爱极了一期一振,正因如此他不小心走岔了路,好在他们心意相通,最终还是走向了一个完满的结局。

  

索引:[点击阅读]

  


  


  

无关是非

  

作者:NEVER LAND

  

TAG:原作向

  

状态:已完结

  

剧情简介: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鹤丸的恶作剧,唯有一期对此照单全收。从惊讶转为好奇,再到渐起的恋慕之心,鹤丸逐步接近着一期。本以为一期的真实面目将要在自己面前揭开,对自己展现笑容时,鹤丸才惊觉事实与意料中截然相反。

  


  

看点:本篇对于一期的塑造细腻生动,就如同作者笔下花园的意象,鹤丸本以为一期的心灵花园只不过单纯的上了锁,对于外人有防备之心,然而当他冲破了一期隐瞒的秘密后,才知晓花园中不过是虚假的繁荣。就如同一期濒临奔溃时对鹤丸吐露心声,记忆的缺失、无法感知自我让一期刻意营造的虚伪一面在鹤丸面前分崩离析。对于一期来说,对鹤丸的在意让他有了自我意识,在花园的毁灭重塑中,真实的自我开始因此而觉醒。在此之前的许多作品中,大家通常将一期的性格归结于“温和的优等生”此类形象,而作者通过对一期一振曾烧刃重铸的历史,将一期的性格进行合理的延伸,让人眼前一亮。有部分作者在人物的塑造上经常会产生偏差,比如刻意的黑化,扭曲或在某一点上过于极端偏激,其实在可以参照本篇作者的做法,合理的推测与设定会让人物更真实,而不止是平面化,用“特点”堆砌的角色。

  

纵是如此,从情节上来说,这篇故事也不是由鹤丸来拯救一期的单相思故事,从鹤丸将栖满萤火虫的树枝送给一期,作为回礼的木槿已经在暗示在一期的内心已经有所动摇,只可能相对于鹤丸明面上的接近并不明显。这样的细节还有许多,作者在情节与感情的把握上都相当流畅,是一篇值得一读的作品。

  

索引:(上) (中) (下)

  


 
评论
热度(7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(:3 」∠ )_ | Powered by LOFTER